IMAG0180 modi恩康物理治療中心融合中西醫療理念作為治療各種痛症和病症的方向。臨床上以西方物理治療方式再配合針灸,可加快醫治和舒緩痛症,同時減低復發機會,充分發揮中西醫學的長處。本中心除了傳統的物理治療(包括電療、牽引、超聲波及運動等),更會為大家提供高水平的針灸治療。一般情況下,治理痛症,只需要一至三枝針,便可得到立竿見影的功效;需要時可配合刺血治療,對於急性或慢性的痛症疾病,效果更令人意想不到。

 

運動治療亦是常用的方法,從西醫角度,運動不但增進身體肌肉的力度及耐力,更可促進心肺功能和加強身體的免疫力。在中醫角度則更可通經活絡,減低痛楚。本中心以實淺中、西合壁的治療,針灸配合運動,令病人康復更有果效。人體本身有自癒能力,配合進食體質屬性的食物,不但加快身體康復,也能改善自身的健康。需要時檢查體質的屬性,以中醫學理念提供合適的飲食建議。

 

林順達
物理治療師

  • 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
  • 英國利物浦大學運動及營養學碩士
  • 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學士 (最佳學生獎)
  • 中醫針灸學文憑
  • 認可針灸治療師(香港物理治療學會)

林順達先生在1994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榮獲最佳學生獎。他隨即加入九龍明愛醫院,開始從事物理治療工作;兩年多後,林先生轉往新界大埔那打素醫院工作,在醫院內工作逾十六年,工作範圍廣泛,包括骨科、門診、內科、急症室、兒科、家居物理治療等,臨床經驗豐富。

林先生亦熱衷於臨床研究工作,曾分別研究運動治療對內耳引起頭暈的療效,以及研究水療運動對長期腰痛患者的療效,研究成果曾於2003年及2011年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上發表。林先生亦於2003年取得英國利物浦大學運動及營養學碩士。林先生近十年用心鑽研中醫療法,並取得針灸學文憑,擅長醫治各類痛症,熱心幫助長期受病痛或疑難雜症折磨的病人。


鍾晞浚
物理治療師

  • 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
  • 香港中文大學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
  • 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 認可針灸治療師(香港物理治療學會)

鍾晞浚先生在2015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及後隨即加入大埔那打素醫院從事物理治療工作。鍾先生臨床經驗豐富,工作範圍廣泛,曾分別於骨科、門診、內科、急症室、兒科、家居物理治療等範疇服務病人。其以病人為本的心及精闢的醫術,使鍾先生於2019年成為醫院最受病人讚賞員工。

鍾先生熱衷於臨床研究工作,曾分別研究針刺治療對腰背痛病人的療效、運動治療對柏金遜症病人的療效,以及研究社區模擬訓練對關節置換病人復康的療效,其中一項研究成果曾於2020年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上發表。鍾先生亦於2020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並於同年升任為骨科及關節置換中心的一級物理治療師。

鍾先生融合中西醫療理念,擅長以針刺、手法及運動治療醫治各類痛症,實淺中、西合壁的治療,得到立竿見影的功效。